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2021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线上博览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仲秋时节,诗经故里瓜果飘香。9月15日,2021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线上博览会暨3D云展馆开馆仪式开幕式在智慧菜谷隆重举行。此次菜博会将全面汇集、展示、交流、推广国内外果蔬产业领域的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展示宣传黄河金三角区域“特”“优”农产品及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展会的溢出效应,助力黄河金三角区域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供销社主办,中共曲沃县委、曲沃县人民政府承办,运城市供销社、陕西省渭南市供销社、河南省三门峡市供销社协作参与。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于培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临汾市委常委杨红梅,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滨等嘉宾以及新华社、人民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曲沃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建设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为牵引,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持续优化。希望此次菜博会的举办,对促进黄河金三角区域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介绍说,本次菜博会以大数据、云平台为载体,以线上线下多维互动的形式,更近距离、全方位地展示和推介黄河金三角区域特优果蔬产品,以“数字+农业”模式聚集要素资源,实现与市场的融合对接,为区域果蔬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开幕式现场,于培顺、吴滨共同为“乡村振兴新农人培训示范县,智慧果蔬成果转化示范县”揭牌。

      本届菜博会以“智慧、创新、科技、振兴”为主题,通过产业高峰论坛+专业指数发布+项目招商签约的展会模式,线上和线下融合展销,进行黄河金三角区域果蔬及农业产业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其中,线下展会将持续至9月17日。

      据介绍,线下展会共设立3个展馆9个展区,展区面积达15000余平方米,包括人工智能展区、科技孵化成果展区、种子种苗展区、国际展区、山西药茶展区、电商展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展区、农艺高科展区、植物工厂展区等,集中展示各类优质果蔬及产品1200余种。其中,农艺高科展区和植物工厂展区依托当地蔬菜产业优势、紧扣当地产业文化,以智慧农业、科技栽培为核心,共计展示260余种植物品种、30余项栽培技术、30余种栽培模式、20余种栽培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