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全省供销社系统全力以赴保春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即将来临,我省从南至北将全面进入春耕备播关键时期。省供销社早安排、早组织、早供应,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工作。截止2月底,全省各级供销社已储备各种化肥53万吨,比去年增长10%;农药8331吨,增长20.80%;农地膜17400吨,增长20%;杀虫剂5534吨,增长14%。

      据了解,全省供销社系统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零售价格,为农民节约种地成本,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以县为单位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开展网上购肥、实体店送货服务,山西农资集团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及早了解农资需求结构,与四川美丰、山东鲁西化工以及我省天脊集团等多家全国知名大型化肥生产商开展合作,提早组织采购,调整充实库存,并将农资及时运送到各销售网点,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保证不断档、不脱销。定襄县农资公司积极和山西农资集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网上供销社”的作用,开展网上下订单实体店送货活动,深受农民欢迎,截止目前,已为农民供应各种化肥3000多吨。

      为了防止土地板结,减少化肥使用量,大力推广配方肥、水溶肥、有机肥。积极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发挥全省已建立的1473个村级惠农服务站的作用,为农民提供测土配方、统防统治等系列化综合服务,帮助农民提高科学种田水平,积极开展“送农资、送科技下乡进村”活动,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当好坚强后盾。此外,各级供销社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做好农资监管工作和市场督察,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农资市场,确保农民安全购买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