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全省供销社2019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jpg

  1月22日上午,全省供销社2019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和总社六届七次理事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系统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分析研究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9年全省供销系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代表省社理事会作了题为《发挥独特优势 深化综合改革 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创造新的辉煌》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宣读省社表彰决定。省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22e3ba27f90c4abbba1c10a5f6b2ec9c.jpg

        狄重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补短板、破难题、出实招,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18年,全系统购进总额完成802.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销售总额完成887.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汇总利润2.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今后,全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服务乡村振兴;整合资源,联合合作,始终坚持合作发展之路;改革体制,转换机制,始终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固本拓新,转型发展,始终坚持提升经济质量;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考核,始终坚持压实目标责任;拼搏进取,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强化作风建设。

ddad35d3cfa545b8bb0487979989284d.jpg

       狄重阳表示,2019年是我省供销社在前三年综合改革基础上实现五年改革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系统要善于研判大势,着力化危为机,勇于解放思想,加快实现观念大转变、经济大转型和成果大转化。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化五项重点,实现基层组织建设、经济规模增长、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数量以及社属企业改制五大突破。同时聚焦拓展新领域、发展新业态、开辟新战场、培育新动力,推动社企转型升级。引导传统产业触网扩网补网,以“线上”激活“线下”,改造提升仓储物流基础设施,促进农产品降本增效和供需匹配。在系统整合、上下联合、产业融合、社农混合上求实效,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优势,在提质增量上求突破。

       狄重阳强调,2019年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落实各项既定行动计划上狠下功夫。要对标改革目标任务,层层细化责任;对标综改先进省份,扩大改革成果;对标经济增长指标,全面提质提速。二要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在创新服务模式上狠下功夫。继续紧抓平台升级,抓托管规模,抓网络质量,抓人员素质。三要加快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上狠下功夫。以统筹发展为重点强化县级社,以股份合作为模式改造基层社,以融合发展为动力提升合作社,以多种方式引进优势资源,以规模化经营为依托发展联合社,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建好综合服务社,以综合合作为主线加快“三位一体”试点工作。四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互联网+农村物流”建设,继续推进电商网点建设,促进农村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五要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上狠下功夫。以产权多元为切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以招商引资为统领,提高企业转型创新力;持续推进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全国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和全省供销社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高为农服务带动力。六要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在破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上狠下功夫。继续做好资金互助合作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与金融机构的联合合作,积极筹措资金化解历史债务。七要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抓好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依法治社和监督工作。

       会上,运城市社等6个单位代表就综改典型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省供销社系统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基层供销社标杆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五星级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IMG_7506.JPG

       刘建光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报告精神,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高度,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省社理事、监事、各市县社主任、先进单位代表和省社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