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关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供销社,省社直属各单位:

    当前,全省正处于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的“两转”关键期,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也进入了攻坚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各项综合改革工作的落实落地,已成为全省供销社系统的首要任务。为此,省社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宝贵政治经验和严肃政治纪律,不仅要体现在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更要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社制定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晋供办发﹝2017﹞60号)的要求,着力在强化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经营服务体系、合作金融服务体系、供销社特色扶贫体系、综合改革长效体系、良好政治生态保障体系这“八个体系”上下功夫、抓落实,聚焦、聚神、聚力推进综合改革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断将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要按照国务院支持山西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交给供销社的建设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和杂粮产地交易市场的工作任务,全面实施“特色产业、新型业态”战略,在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优势产业流通工程上深耕细作,加快社属企业的转型升级,带动粮农、药农的增收致富。要坚决打好供销社特色电商扶贫的攻坚战,进一步推进贫困村电商网点的规范提升和新建扩面工作,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提升产业扶贫服务水平,注重帮扶实效,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同时,对省社部署的五项重点工作也要进行一次“回头看”,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的贯彻落实。在推进综合改革的实践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该整治的予以坚决整治,有效遏制问题矛盾蔓延扩散。各级供销社、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社年度工作会、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等确定的重大事项、重要任务,紧紧围绕“谁来干、怎么干、何时干完”,将每一项工作细化、量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抓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任务的推进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过程管理。要严格按照13710制度,真正做到马上就办、不打折扣。省社要加强对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检查,及时进行汇总反馈,定期进行通报。同时,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真正与干部的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结合起来。对落实措施不得力、组织不到位、责任不衔接以及弄虚作假、效能低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四、着力增强责任担当。各级供销社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扛起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和履职尽责能力。严格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杜绝对上级决策部署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杜绝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做虚功不做实事等不良作风。抓落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表面文章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有勇气抓落实;不断提高本领,有能力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有时间抓落实;健全奖惩机制,有压力抓落实。同时,还要切实处理好权力与责任、前任与后任、当前与长远、个人与全局的关系,一届一届、一茬一茬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