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省社召开全省供销社系统2023年度目标任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委托,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正厅长级)张玉宏主持召开全省供销社系统2023年度目标任务调度视频会议。省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玉珠出席会议,省社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10月份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省社直属企业经营情况、省政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综合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大同市供销合作社、长治市供销合作社和山西省盐业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提前顺利完成的基础上,要强化主体责任攻坚克难,咬定年度目标集中扫尾,确保总社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树立交总账、打胜仗的责任意识,按照省政府“攻坚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为全年圆满收官不懈努力”的总要求,聚焦年初工作会议和综合改革任务书安排,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降、力度不减、精神不怠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争朝夕、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11月8日省委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任务落实,坚决扛起行业部门责任,全力以赴、较真碰硬抓好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巩固衔接工作顺利完成。各帮扶单位要指导督促驻村干部按照“国考”要求,以临战的状态、赶考的心态,全面检视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实施“冬季行动”,变“冬闲”为“冬忙”,全力以赴抓好项目争取和谋划储备、消费帮扶和“832”平台运营、春耕准备、农资储备、冬季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为明年深化综合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快速起步。一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方向,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大力推进经营创新、服务创新、组织创新,着力加强专业化服务、网络化布局、合作化联农、数字化赋能,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做强做大龙头企业。各市县供销社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和特色产业,制定社有企业发展规划,实施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专项行动,通过企业转型升级、联合合作、项目建设等途径,打造一批区域性行业龙头企业。三要健全完善流通网络。特别要健全完善农资一张网、农产品一张网、中药材一张网、再生一张网、盐业一张网,加快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经营服务新格局。四要强化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合作经济的属性,通过劳动、资本、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真正做到农民出资、农民参与、农民受益。五要创新盘活治理机制。要加快转变行政化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理顺社企关系,密切层级联系,着力构建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