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山西两案例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农业农村部在组织各地推荐的基础上,择优遴选确定了新一批38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山西新绛县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入选。

新绛县珍粮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以“集聚要素创新方式 健全机制做强服务”案例入选 “助力稳粮扩油和单产提升”类别。山西省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以“高质量推动农业生产托管 破解山区‘如何种好地’难题”案例入选“加强行业管理”类别。

农业农村部通知中表示,这些典型案例紧紧围绕稳粮扩油、单产提升、稳产保供等中心工作,聚焦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点鲜明、类型多样、富有创新、成效明显,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和示范价值,值得各地借鉴和推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用好用足用活典型示范这一重要抓手,强化跟踪指导,及时发现挖掘和总结推广实践中的鲜活案例及其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