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我省物流行业服务有望全面深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从山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传来消息,我省物流行业服务有望全面深化,相关企业将被引导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应用,并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互利合作。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据悉,联合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引领和推动我省物流、采购和生产、生活资料流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行业凝聚力、企业行动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目前会员单位有近200家。

在新发展格局中加速构建现代物流产业体系,以高质量发展牵引物流变革和模式创新。新当选的联合会会长肖志强表示,联合会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物流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前瞻性、产业性、战略性政策研究,开展行业调查,主动与政府沟通,积极建言献策,带领会员单位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及我省发展战略、重大项目等工作。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物流企业开阔视野、对标一流,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应用,加快转型升级、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质量变革,发挥好综合协调和统筹保障作用,通过市场化手段推进物流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互利合作,努力培育壮大一批在行业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

据介绍,联合会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建体系、架桥梁、搭平台、育人才、聚资源、谋发展、树品牌等,全面深化行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协会建设,加快服务理念、方式、内容的转变,打造一流行业社团组织,为推动山西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贡献力量。(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