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总社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在我省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至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深入我省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以及省社供销农芯乐,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长治市政协主席许霞,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在晋中市,宋璇涛一行先后深入平遥电商物流园、晋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山西晋药堂中药材有限公司和祁县耀华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企业和专业社发展情况、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对晋中市供销社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种植化、农产品深加工、土地托管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经营网络比较健全,服务功能比较完备,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为农服务经验,完全有条件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供销社要在吸收农民入社、密切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上下功夫,通过合作强农、产业带农、电商助农、托管惠农、金融活农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开展为农服务。

          

    在山西供销农芯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宋璇涛认真听取了农芯乐电商的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内容,对我省供销社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供销社来说,是一种发展方向,虽然在起步阶段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但是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农村电商这篇大文章。

          

    在长治市,宋璇涛一行先后来到武乡县故城供销社电商扶贫超市、惠农服务中心,潞城市黄牛蹄供销社李庄分店、惠农服务中心和黄池惠农服务中心,长治市欣鑫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便利店及金鑫瓜果批发市场等地,详细了解长治市供销社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开展为农服务等情况。宋璇涛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立足当地农业资源禀赋,整合优化资源,依托现有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和水平,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在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现代流通和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晋城市调研中,宋璇涛先后深入高平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野川中心供销社、石末乡科田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和专业社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用好合作社平台,加强与农业专家的紧密联系,加大农业技术投入力度,科学落实推进测土配方、农田管理、立体化农业体系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等,抓住农民增收这个关键,提升农民认可度和积极性。

    宋璇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把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供销社综合改革纳入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局,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努力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争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生力军;要坚定信心、把准方向、明确目标,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不动摇,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