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省社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中办发电〔2018〕45号文件精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晋办发电〔2018〕82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8]84号)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和谐稳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处室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关心职工工作。要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良好节日文化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企业、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中去,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和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妥善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上访事件,让干部职工体会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享受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成果。

二、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工作责任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做好保民生、保供应、保出行、保安全、保稳定等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加强主营商品供需的形势监测和协调保障,强化产销衔接,保障市场供应对供销社农村商业网点经营的食品进行全面“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规范商品经营行为,防止假冒伪劣食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农村市场,配合行政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食品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对各单位库房和经营场地的监督检查,落实防范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医院、学校等公用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三、严守廉洁纪律,节俭文明过节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简戒奢、摒弃陋习,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等行为。加强资金管理,严禁年底突击花钱。重点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开展好慰问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正常福利待遇。

四、强化值守应急,加强监督检查

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值守应急有关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进一步强化首报意识,第一时间准确报告信息,严禁信息迟报、谎报、瞒报、漏报。重特大突发事件及敏感事件发生后,要采取一切措施妥善应对并尽快掌握情况,各单位要在15分钟内向省社值班室电话报告,30分钟内书面报告并及时续报;省社值班室要在30分钟内向省政府总值班室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并及时续报。省政府总值班室催报、核实的信息必须在30分钟内有效回应。加强值班室软硬件建设,配齐配全值班室设施设备,经常性进行检修维护和更新升级。加强日常培训工作,使值班人员熟知值班工作纪律,熟练掌握值班设施设备,熟悉值班工作业务规范和信息登记、报送、处置流程。加强对所属单位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