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供销合作社 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灵石供销合作社抢抓农时,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及早动手,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为今年全县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一、应急保供备春耕。灵石县供销合作社成立以理事会主任为组长的农资应急保供领导小组,吸纳山西德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灵石县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为农资应急保供领导组成员,建立农资经营网店联动保供机制,与农资网点经营者签订“农资商品质量承诺书”、“农资商品质量信誉卡”,进一步完善“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营造良好的农资安全消费环境。截至目前,累计调入化肥761吨,销售化肥448吨,化肥销售范围覆盖全县六乡四镇,实现了化肥到村到户、直入田间地头。

f5822a5817834f23ae9aecfcb185e203.png

    二、宣传推广促春耕。灵石县供销合作社以山西德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灵石县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现有农资网点为平台、以农资配送车为媒介、以村务公开栏为载体,供销社干部职工、农资经营者全员参与,通过优质产品展销、现场讲授农资知识、发放宣传单推广信息、村务公开栏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全县农户推广“心连心”测土配肥方肥,让“配肥添加腐殖酸、庄稼产量往上窜”宣传口号深入人心,让农户在庄稼医生的指导下更加有针对性地选肥用肥,达到减肥增效的目的。

df45f0a3166c4ce981c912fb8dfe0878.png

三、安全生产保春耕。灵石县供销合作社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山西德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灵石县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进行安全生产全面排查,特别是对农资配送车辆、拖拉机、耕地机、播种机、无人机等农机具的安全使用提出明确要求。灵石是典型的山区丘陵县,地块小、坡地多,机械化耕作难度大,灵石县供销合作社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绷紧春耕备耕安全之弦,以安全生产高效助力春耕备耕。

f1dd6e01a7084699b81bf840d3a6d8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