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太谷区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农资市场稳定与高效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的深入展开,农资供应作为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显得尤为重要。太谷区供销社作为农资供应的重要力量,承担着服务“三农”的重要使命。为保障全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区社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

区供销社积极组织惠农服务中心以及农资经营户在太谷科技节当天进行农资新产品的推广与宣传。密切关注农资市场的新情况、新变化,如新品种的推广、新技术的应用等,及时掌握农资市场的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分析其对农资市场的影响,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c6bf5b4edc09419faf9a4397ea9942f5.png


3月12—15日区供销社对系统农资网点的运营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导农资企业严守质量和价格两条底线,落实“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认真查看系统24家惠农服务中心(站)、9家庄稼医院等农资网点肥料销售台账,并要求农资经营户签署农资商品质量承诺书及农资商品质量信誉卡。

faaeccc722bc482895e7da98cbd9f684.png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春耕期间区社对惠农服务中心在农资供应、技术咨询、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评估了解,提出改进建议,并指导其优化各项服务,开展农资促销活动,解答农户在农资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33ae530d******89791e529ab1fb855f1.png

区供销社副主任武瑞芬带队调研系统农资储备情况。截至目前,系统内各个经营网店都在积极备货,库存日渐充足;农资品类齐全,流通渠道畅通,方便农户购买,能够满足当地春耕生产需求。

9104eaef315c4ca286b5937108650be2.png

春耕期间为最大程度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区社积极组织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农资打假信息和典型案例,提高农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b943643480ae45bfbf65e7260f7c06ee.png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太谷区供销合作社积极行动开展农资供应贴心服务,在各相关部门的助力下,为太谷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打好基础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