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昔阳县供销社举行2024年春季“绿色农资”下基层暨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农资供应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3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全省供销社构建农资服务“一张网”的战略部署,昔阳县供销社在大寨红旗广场,开展了2024年春季“绿色农资下基层暨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农资供应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省、市供销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开展农资保供的首场活动。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宇雄,昔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超,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慧明,山西农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秦瑞霞,山西农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慧敏,昔阳县供销社主任张志鹏、各基层社代表,昔阳县各乡镇分管农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由昔阳县农业局局长尚田柱主持。

74759069e8db466ead7fcfb05a10abac.jpg

此次活动本着“减少环节、降低成本、让利于民”的原则,开展“绿色农资下基层行动,全力满足当地农业生产用肥用药需求,让昔阳广大农民享受质优价廉的农资供应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农资集采集配政策的经营户及采购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多台装满供销农资的车辆整装待发,即将奔赴昔阳20个乡镇基层供销社及52个农资终端网点。活动期间,张志鹏就2024年春季“绿色农资下基层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秦瑞霞介绍了全省供销社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农资供应启动情况,并向农资集采集配联盟会员单位昔阳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进行了授牌;张超介绍了全县农资保供现状,并就开展好农技指导、农资打假工作助力全县春耕农业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f93dc464722f4a2c85050d895d7c79e4.jpg

省市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农资供应行动,是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强化农资保供,服务春耕生产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全市供销社系统将围绕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系统26家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单位对接省农资集团开展联合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系统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以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有机融合为切入点,强化农资集采集配联盟农资供应举措,化解农资供应风险,夯实农资保供稳价根基,织密织牢农资服务“一张网”,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为保障全市粮食稳产,助力乡村振兴,体现供销新担当,作出供销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