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供销合作社 深入基层调研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春耕备耕直接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为详细了解我县农资储备、供应情况,为粮食安全和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3月5日,寿阳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徐继峰一行深入农业生产资料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先后走访了泽丰农资经销部、民鑫沃裕农资等公司,实地查看和了解化肥、种子、地膜等储备情况,当前我县各类农资储备充足,受玉米价格和化肥价格波动双重因素的影响,粮农购买农资的积极性不高。

fd3c0c1bab5648acabca578c252a9edf.jpg

当前化肥市场低迷,主要受去年冬储化肥进价较高,今年化肥进价低于去年等因素,大部分农户还在观望市场价格,但仍具备满足市场供应的能力,种子价格同比略有上涨,地膜价格基本持平。截至目前,我县供销社系统已累计调入农资9022吨;累计销售化肥3100吨、农膜8吨。

下一步寿阳县供销社将持续把握农资供应市场,加强对农资企业与基层社农资销售调节把控力度,随时解决供需矛盾,及时解决农资供应中出现的问题,把农民需求的农资产品不违农时,及时足额送家入户,助力春耕备耕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