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供销联社引领专业合作社举办小麦示范品种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为加大小麦优质品种的展示宣传和示范推广力度,搭建农民看禾选种和推进品种创新的平台,有效解决农民选种难问题介休市供销联社领办的米香植保专业合作社在宋古乡东段屯举行一年一度的小麦示范品种观摩会现场吸引了包括种子二级经销商、种粮大户等60余人参与其中。

af431425d9c84582910501d44f921e20.jpg

此次观摩共展示冬小麦品种5个,包含矮秆、穗大、产量高的太麦103太麦101千粒重高的中麦1062、抗性高的农大3486以及新示范品种沃麦33。现场,技术人员对展示品种的推广价值和品种特征特性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技术人员介绍,在6月底的小麦收割测产中,展示品种小麦取得大丰收,最高亩产可达1400斤以上。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种子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优良品种更是关键。今后介休市供销联社将继续开展此类现场观摩会,将技术服务和新品种、好品种送到田间地头,解决困扰百姓的“种地选种”难题,把实用技术送到家门口,切实助力农民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