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偏关县领导深入寿阳县社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偏关县政府副县长范彩琴、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刘永明一行五人深入我县考察学习基层供销社相关工作,我县副县长李志刚、供销社班子成员和业务股负责人陪同考察。考察组首先到南燕竹供销合作社开展实地观摩学习,供销合作社负责人贾永珍详细讲解了供销超市运营模式及南燕竹供销合作社创新性的“1+1+N”土地托管模式(南燕竹供销合作社+金穗种植专业合作社+党组织、科研院所、农户、商业保险、金融机构等),近年来,先后投资390余万元在原址上重建了1500平米的综合办公大楼,主动领办金穗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效实现两社深度融合,成为了全县土地托管面积最大、管理最精细、效益最好、带动作用最明显的土地托管示范点。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展览厅、化肥生产车间及现代观光农业示范点,现代观光农业示范点是集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有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截止目前,南燕竹供销社年营业额达到370万元。

2cea3143972b4f329f54f5b7d19a5350.png

4月3日下午,考察组对我县五谷源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进行参观,合作社负责人郭永生对粮食收购与销售、农产品初加工、农业技术推广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近年来,该合作社不断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广开服务“三农”渠道,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成为全县解决农民“卖粮难”的重点单位。随后前往朝阳供销合作社,该社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引进实力强、品牌效应好的企业—医冷家电入驻,开辟了基层社社企共建新模式,从根本解决了改制后职工就业、医疗、养老等一系列后顾之忧,满足了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要。

考察学习结束后,范彩琴副县长高度评价了南燕竹供销合作社和金穗种植专业合作社两社融合,共同开发、共同发展、共同打造的发展理念和运行模式,通过供销社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最终达到绿色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学习我社的先进经验,把在我社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运用到服务“三农”实际工作之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