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盐业公司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14日,晋中盐业公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丽主持,市社党组书记、主任何宇雄到会指导并作评。 

晋中盐业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做好会议准备工作。会前,公司党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统一思想认识。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e7ae566bd******209712015d0e53c92f.png

会上,张丽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支委成员、普通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直奔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帮助了同志,又维护了团结,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预期效果。

市社党组书记、主任何宇雄做了点评发言,对晋中盐业公司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备比较成分,会议精炼高效,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个人问题查摆上,不够一针见血,从问题的实质和产生原因剖析思想根源还不够透彻;在相互批评方面辣味不够足、批评意见还达不到红脸出汗效果;在班子整改措施上,还较为笼统,整改的具体方法、措施不够具体。同时,对党支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做好表率,二是要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三要在争创一流成绩上攀高峰。

42f9ab65fc0d4879ba0ef36550b6a200.png

张丽在总结讲话中,对党支部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切实转化为推进晋中盐业脱困增效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要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主动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抓紧抓实2023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助推盐业改革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