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七项举措开展消费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受疫情影响,盐湖区供销社消费扶贫工作小组,深入上王、席张、上郭3个乡镇,13个自然村逐村摸排建档立卡贫困产业结构特点,针对贫困户产品品种多、产量小、较分散等特点,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一是牵头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发挥成员单位牵头抓总作用,将消费扶贫与驻村帮扶有机结合,推动“五进九销”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引导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在农副产品收购、就业帮扶等方面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关系;三是消费扶贫工作人员“点对点”“一对一”上门服务帮助助农惠农效果好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入驻832消费扶贫工作平台。截至目前,盐湖区共有13个供销商16类产品通过审核;四是积极组织专业合作社参加各种形式的农特优产品推介会;五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本级消费扶贫工作平台发布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信息;六是系统内单位福利全部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在全系统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工作氛围;七是新建了运城市农特优产品一条街,在系统内的超市、综合服务社开设消费扶贫专柜,线上线下同步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