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稷山县供销社:举办第二届消费扶贫 “供销惠民购物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稷山县第二届消费扶贫“供销惠民购物节”在稷山县清河镇薛村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由稷山县消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稷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山西枣儿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稷山县锐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之年,消费扶贫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重要手段之一。近两年来,稷山县供销社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聚焦消费扶贫,利用供销系统点多面广的组织优势,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农副产品卖难问题,增加贫困户收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供销力量。

就在供销社商议如何举办第二届消费扶贫“供销惠民购物节”时,一个电话拨开了县社张奋前主任心头的迷雾,“我是咱薛村专业合作社的,现在桃子成熟了,因受疫情影响,桃子销路不好,家里又有病人住院,你们能帮我们销售桃子吗?”,张奋前主任听后明确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咱们的供销惠民购物节就安排在农户的桃园里,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接地气,最真实,能切实解决桃农卖难问题”。

当天,我们走进桃园,由锐新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宁新顺经理亲自上阵,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优势,采用快手、头条、抖音直播的方式跟消费者直接网上见面,开通网上销售平台,仅直播一天就收到订单1457件,为农户创收38600余元,我们严把产品质量关、价格关、售后关,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实现消费者和农户双赢。

“直播带货”,借助现代互联网手段,让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走出稷山、走出运城、走向全国,实现了农产品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社会化扶贫是消费扶贫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采取多种手段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扶贫的“大格局”,形成社会扶贫“大合力”,为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贡献供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