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社二级巡视员姚中虎在晋中市调研督导春耕农资供应和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至29日,省社二级巡视员姚中虎、社团处二级调研员渠小洁等一行3人深入晋中市昔阳县和寿阳县调研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晋中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慧明,昔阳县常委、副县长张超,寿阳县副县长李志刚等陪同调研。

dc84061341354872b92758dbe77d92c0.jpg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姚中虎主任深入昔阳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等地,认真察看农资展厅、化肥储备库、智能配肥站等服务设施,详细了解化肥等农资储备、供需状况、品种产地、市场行情、经营模式、配送范围等具体情况。他指出,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企业和基层经营网点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要做好农资集采集配工作,努力降低农资进货成本和流通费用,更多让利于民,让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要发挥市县基层组织服务体系优势,上下联动全力构建农资服务全省“一张网”,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保驾护航。

672056a589604fbb92659b7f6549ae25.jpg

    在昔阳县大寨供销社、三都供销社、供销超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姚中虎详细了解昔阳县社自主经营业态运行状况,与基层员工深入探讨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他强调,昔阳县供销合作社盘活社有闲置资产,在供销社传统主业自主经营方面实现突破,为农服务能力逐步增强。培育壮大县域自主经营业态要以搞活县域流通服务体系为主抓手,走出去拓宽视野求突破谋发展,借鉴省内外县域流通综改先进典型经验,不断健全完善供销社县域流通体系,提升供销社流通网络服务能力,做强主责主业,着力推动昔阳流通经济跨越发展。

576f3a559e294a28aa99dd70c67197d2.jpg

在寿阳县南燕竹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姚中虎听取了南燕竹社“三社融合”发展典型经验汇报,实地察看化肥生产供应和农机具装备情况,了解惠农服务中心开展农资直供、农机服务、粮食烘干收购等服务情况,对南燕竹供销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农业社会化服务是供销合作社服务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抓手,是为农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基层供销社及社有企业要以满足农业生产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流转土地和生产托管,实施规模化经营,同时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不断提高耕、种、防、收等生产性服务水平,持续拓展收储、加工、销售等“后半程”服务能力,加快提升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形成服务规模优势,打造供销服务品牌;要在全系统大力推广寿阳“三社融合”发展的典型经验,广泛培育供销产业带头人;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为农民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更好服务“三农”。

省社有关处室、晋中市社、昔阳县社、寿阳县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