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国务院、省、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永旭就做好2024年全市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任务要求。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文香主持会议。

1f******060734f8d8634119ab11c74de.jpg

何宇雄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社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从严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市供销系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何宇雄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聚焦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清廉机关建设,为新征程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向心力;二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战斗力;三要推进反腐倡廉斗争,不断提升保障力;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净化力;五要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力,为晋中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中奋勇争先贡献供销力量。

高永旭充分肯定市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二要坚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常态化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四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刘文香在总结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工作效能。要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全市供销系统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实干氛围更加浓厚、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为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供销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市社全体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直属单位、直属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后,市社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分管科室、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党委书记和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分别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