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李哲副市长在太谷区调研期间考察供销社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321日上午,晋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哲在太谷区调研千万工程推进、春耕备耕等工作期间先后赴太谷区供销社领办、支持的北六门村海忠种养殖农机专业合作社、韩村鑫晨供销惠农服务中心调研。

1aba5bcb10c54e62a6af46709cd94055.png


图为在海忠种养殖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

e691e30922b843c383fc48e2758f82d3.png


图为在韩村鑫晨供销惠农服务中心调研

鑫晨供销惠农服务中心是太谷区供销社参股企业,省社、市社农资保供重点企业。2022年在区社专项资金扶持下建成358平米的综合惠农服务楼,涵盖农资直供、土壤检测、植物病虫害快检、农机服务、农民培训、电商直播等服务,业务涵盖周边15个县(市、区)。2024年储备各类化肥1000吨,目前已向市场供应600余吨。

在鑫晨供销惠农中心,李哲听取了企业有关农资储备供应、田间服务、技术培训等工作,并认真了解了区供销社在农资保供、联农带农方面的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水、种、肥、技、服保障,不误农时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着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今年实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种粮大户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更多农民多种粮,种好粮。要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农资供应保障,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要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