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何宇雄带队走访调研定点帮扶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时节忙。为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3月11日,正值“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之际,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宇雄,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慧明一行四人深入昔阳县沾尚镇瑶会村,调研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市社驻村工作队。

af6ff0ff9d8b44a6922334e06388a08c.jpg

到达帮扶村后,何宇雄首先深入帮扶点位听取检查了帮扶项目管理使用情况,并亲自检查了共享水站运行使用、市社捐赠LED屏安转调试情况等,对共享水站存在的冬季管路上冻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69578c1f9af44ef5bf9bd622f784d473.jpg

d51a858ae8ba49a284669eef32c3b369.jpg

随后,以新年度驻村帮扶、乡村产业发展为主题与昔阳县供销社、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了研讨会。会上,首先听取了沾尚镇、瑶会村两级新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就帮扶村提出的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设想进行了研究讨论。何宇雄指出:沾尚镇自然资源丰富、野生药材多、撂荒地开垦潜力大,有中药材种植优势,发展该产业有利于农民增收。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争取县政府政策资金支持。乡镇积极主动向县政府汇报工作谋划,促成主导意见。二是要发挥供销系统资源技术优势。由市县两级供销社负责,联系省社中草药集团提供种苗、化肥等技术支持。三是要做深做细前期准备。一方面选派专人实地调研,形成详实可行性报告。一方面要走出去向太谷国家农高区等典型学习先进经验。四是要注重规模效益,发挥组织优势。以瑶会村为试点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探索建立中草药种植试点项目。

在谋划新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时,何宇雄强调:新年度驻村帮扶工作筹划要抓紧抓早,还要想深想准。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瑶会村两委对接,根据道路维修、村容绿化、冬季供水管路防结冰等具体需求,进一步研究完善驻村帮扶计划,加强工作精准性和针对性。

会后,何宇雄一行走访慰问了市社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他们的驻村工作近况、思想状态及食宿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巩固帮扶工作进行指导督促。何宇雄强调,驻村干部要加强学习,坚持勤学善思,利用好身边学习资源,做到政策清、思路明,不断增强能力本领。要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五天四夜”等驻村工作制度,树立务实作风,彰显供销形象。要做实工作,结合“国考”暴露发现问题,全面、系统、整体地抓好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为乡村发展贡献供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