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张王杰副市长赴祁县调研 供销社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雷惊蛰始,万物齐生长,春暖大地农事忙。3月5日惊蛰时节,正值春耕备耕农资需求的关键期,晋中市副市长张王杰深入祁县专题调研供销社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情况。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建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旭,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宇雄,祁县副县长韩慧平等陪同调研。

200dc8f4d7534ca0b96dd2952836cb4e.jpg

张王杰一行先后深入省农资集团祁县分公司祁县古县基层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城关供销社东方新时代广场等地,通过走访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供销社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进乡村农资店详细了解基层一线春耕备耕开展情况,与农资企业及市、县供销社负责人就春耕农资供应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深入交流探讨。在了解到供销社基层门店能保证农资货源充足,可满足当地春耕生产需求时,张王杰副市长对供销社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给予肯定。

1f4010b6ac9a4dba86ad91b616d05a55.jpg

张王杰副市长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要求,不误农时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确保我市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张王杰副市长强调:供销社系统要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利用基层经营网络体系优势,积极组织货源,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保障我市春耕农资供应,真正做到为政府分忧,让农民满意;要组织农资经营网点,主动上门把农户所需农资“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为保生产、保丰收打下基础;要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严打农资假冒伪劣、坑农害农行为,提高春耕备耕质量,为全市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供销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导优势,切实做好我市春耕农资“保供应”、“促生产”工作,做好群众用肥、用药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全市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下一步全市供销社系统将按照张王杰副市长工作调研要求,紧紧围绕农资供应主责主业,主动适应农业生产变化新态势和科技发展新趋势,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服务好全市春耕农业生产和农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