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社召开综合改革现场观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观摩会在寿阳县、太谷区召开。市社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区、市)社主任和监事会主任参加会议,市社党组书记、主任何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寿阳县南燕竹供销社土地托管和现代观光农业项目示范点、南燕竹供销社综合服务中心,太谷北洸供销记忆馆和鑫晨惠农服务中心。实地学习两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来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亮点。

80a******83004b589043ee6c85ff12fa.png

观摩寿阳县南燕竹供销社土地托管项目示范点

9cfe05401bf24eed9c122430e56a4423.png

无人机喷洒农药

a7a12710e5b540b28ebc3803cb460685.png

太谷供销记忆馆

5ac23a7f339b49559100b31da68e5cdc.png

摩鑫晨惠农服务中心

在太谷鑫晨惠农服务中心召开了综合改革现场会,太谷区政府副区长陈秋芳致辞,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慧明通报分析了全系统1-8月经济运行情况,市社何宇雄主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文香主持会议。

太谷区政府副区长陈秋芳代表太谷区委、区政府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在太谷召开表示欢迎,对太谷区供销社在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坚持深化社企改革强化流通服务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将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c57188461c884ae49698398ecab7be0b.png

综合改革会议现场

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慧明通报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和决策部署,坚持防疫情影响、稳经济大盘两手抓两手硬,经济运行稳中求进,重整行装再出发迈出坚实步伐。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衡,呈现增长态势。全系统实现商品总购进 82.17 亿元,同比增长 3.66%;其中:从农业生产者购进农产品总额完成 19.80亿元,同比增长 12.41%;商品总销售完成 94.75 亿元,同比增长 8.08%。二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构建为农服务新主体,截至8月底已完成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4个,对5个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的前期摸底选定,规范提升6个专业合作社,新增基层社社员635人;搭建为农服务平台,完善为农服务社会化功能,完成提升惠农服务中心 3 个,提升惠农服务站 6 个,改造新型庄稼医院 5 个,新增土地托管面积 6.43万亩,其中全托管面积 2.13 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 13.47万亩;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拓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完成建设改造提升县级物流配送中心 1 个,乡镇综合超市 6 个。三是全面剖析实情,抓住矛盾症结。目前我市供销系统还存在经营体系不健全、主责主业弱化,社有资产存量小、生产经营困难,人员队伍老龄化、发展潜力不足,政策扶持落实难、力度逐年递减,历史遗留问题多、风险隐患突出五方面问题

c531264c0776407887cfbdb9929d8db7.png

何宇雄主任强调,一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确保供销社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前进。二要谋发展,供销社是党和政府领导下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我们供销社的干部职工要脱掉“官帽”,戴上“草帽”,真正做农民朋友的贴心人。随着综合改革的深入,我们面临的问题多是更加难啃的“硬骨头”,各级供销社都有一些待解决、难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比如资产清收问题,职工退休养老等问题,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要放在心上,从小事抓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攻克难关。三要抓实干,各县(区、市)供销社要明确供销社发展方向和培育壮大重点,积极完成年度经济指标和工作目标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