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机关纪委对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留守处人员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5日上午,晋中市供销合作社机关纪委对晋中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公开聘任的三名留守工作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市社机关纪委委员韩锐萍主持,四级调研员梁峰,机关纪委委员张睿,社有资产管理科干部参加会议。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爱斌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韩锐萍代表机关纪委就廉洁纪律向三名新聘任留守工作人员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市社党委要求开展的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必经程序,又是对新聘任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新聘任人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知法懂法,重点学习和掌握与自己工作和单位有关的法规法纪条款;二是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要做践行宗旨的表率,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要根据分工,切实履行职责。要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抓好业务工作,处理好遗留问题;三是要严于自律,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违反“八项规定”情况的发生。

       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爱斌代表晋中市社对三名人员作出了要求。他指出,三名人员是根据晋中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董事会研究,通过公开招聘,经第三方笔试、面试等一系列测评,按照成绩排名确定的留守工作人员。希望三人尽快进入角色,摸清企业资产底数,完成交接。他强调,作为企业留守工作人员,要做到五点:一是讲政治。只有讲政治才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阳奉阴违,不弄虚作假;二是讲大局。要善于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在大局下有效开展工作;三是讲纪律。要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懂得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更不能明知故犯、肆无忌惮。要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规定;四是讲责任。要明确分工,忠实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奉献,敢于挑起重担,发挥团结协作,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五要懂保密。企业改制工作复杂,要抓紧抓实保密工作的各项重点环节,杜绝失泄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