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制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对寿阳“12.6火灾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社12月7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冀杰强调要迅速制定方案,做好本领域安全分析研判,针对系统内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火灾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12月8日上午,市社组织直属各企业﹑省盐业晋中分公司﹑晋中嘉棉分公司主管安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参会。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慧明传达中央和省批示指示精神及全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副市长杨隽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在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新一轮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为期1个月的冬季安全检查督察和防范工作。要迅速开展火灾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责任,狠抓各项部署落实。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规章制度、措施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冬季是传统安全事故高发时期,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落实力量﹑重点监管,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灾火险隐患,严防发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各单位要重点加强冬季用电防火检查,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居住场地、企业经营场所、各类出租场所的安全检查,推动排查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要建立整改台账,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各企业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他们表示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市供销社会议要求,严格做好安全风险排查,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营。

市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制定出台了《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关于印发〈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区、市)供销社、直属企业、省盐业晋中分公司、晋中嘉棉分公司深刻汲取寿阳“12.6”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供销社决定在全系统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市供销社共分为七个检查小组,由市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带队,负责市社直属各企业、省盐业晋中分公司、晋中嘉棉分公司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各县(区、市)供销社按照属地原则做好各自的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为期一个月,从2021年12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共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实地检查及整改、问题整改回头看四个阶段。各单位要严格检查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预防情况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并对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仓库建设及管理方面、节假日应急值守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和重点项目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重点检查。各单位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组织隐患排查治理,一般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时限,整改完毕要逐一验收。

    市供销社将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突查,各检查组按照责任分工,对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和重点部位开展检查,特殊时段将加大检查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