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省供销社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至31日,全省供销社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吕梁市召开。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郝利才讲话,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和综合改革重点推进县和顺县、市级综合改革试点县太谷县代表参加会议。

6b94014c37af******11122274b348329.jpg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学习了吕梁供销物流分拨中心、临县碛口供销社、林家坪供销社和大禹乡惠农服务中心。会上,10家单位就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综合改革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晋中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慧明总结我市综合改革的做法和成效,作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强化属性建设 推动晋中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省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郝利才讲话中重点分析了全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指出全省供销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经济运行保持了不断向好的发展势头,全系统强化重点推进,健全工作机制,综合改革成效显著;立足农资供应,搭建惠农平台,农业社会化服务内容不断拓展;突出合作属性,密切利益联结,基层服务组织体系持续巩固;补网扩网升网,降本提质增效,农村电商仓储物流运营水平稳步提升;围绕“一特一新”,整合联合融合,社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资金互助,化解历史债务,积极培育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

下半年,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系统经济运行质量和为农服务成效,力争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综合改革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实现规模与效益同步推进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对标改革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二要围绕服务方式创新,进一步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三要聚焦农民利益联结,进一步加快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四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加快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五要增强转型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六要破解融资难题堵点,进一步做好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七要加强监测分析研判,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

刘建光强调,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深刻领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实质,对标对表,高质量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同时要及早谋划,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全力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