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狄重阳为省社党员干部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4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为题,给省社系统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贵义、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人员出席,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建光主持。

   狄重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力促进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狄重阳说,开展综合改革以来,全省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晋发〔2016〕8号文件的部署,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对标一流,直面困难,积极进取,全面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与农民利益联结日益紧密,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创新,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初见成效,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狄重阳要求,全系统要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一要坚守为农务农姓农“初心”。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把推进供销合作社自身发展与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服务“三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民谋利、让利于民,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为农服务质量与水平的新提高。二要牢记为农服务“使命”。通过创新为农服务方式、深化为农服务体系改革、优化为农服务环境、发展新兴业态等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与实力,在发展中坚持不亏损、不坑农、不亏待职工,在竭诚服务“三农”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三要高举解放思想旗帜。进一步弘扬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进一步激活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开放思维的市场理念,进一步加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丰硕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四要扛起担当作为责任。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有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又要有能够担当的宽肩膀,在扎实推进综改各项工作、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加快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上下功夫。五要筑牢从严治党根基。全省供销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做到对党忠诚,强化作风,勤政廉洁。在主题教育中化理论思维为实践能力,化学习成果为改革成果,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勇担为农服务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光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边学边查边改,把“四个贯穿”融入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两张皮”问题,努力用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新成效,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新成果。

    机关全体人员和省社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