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19年度全市供销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ab8cbdd88b4a442bb8e51dfaed2a5023.jpg

4月3日下午,2019年度全市供销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系统先进单位,与各县社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市直企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11个县(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社机关全体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监事会主任李东海主持。

会上,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耀洲代表市社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敲定了2019年将完成“十项主要工作任务”:实现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商品总销售突破135亿,同比增长20%,力争增长25%,汇总利润同比增长10%,力争增长12%;新建惠农服务中心13个、提升5个,新建惠农服务站30提升15个新建庄稼医院10个、改造2个;新增土地托管面积15万亩、服务面积15万亩;新增农民合作社36个,其中: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18个,发展示范专业合作社18个;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完成80个,新恢复重建基层社20个新增入社农户2.4万户、社员7.2万人新组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2个;新建综合服务社60个;新建电子商务网点90个提升110个,其中贫困村新建10个;加强农技和电商从业人员培训1100人次。

冯主任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全市供销系统在综合改革基础上实现五年改革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为保证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要采取“七项措施”:一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严格落实各项既定行动计划;二是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拓宽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三是加快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四是围绕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建立线上线下融合高效的流通网络;五是坚持面向市场,加强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社有资产的有效管理;六是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破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七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供销社发展保驾护航。

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李东海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鼓舞大家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一条主线”,突出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三位一体”综合试点改革这“两个重点”,实现“三个突破”,强化“四社建设”,积极进取、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推动晋中供销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