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肥的关键时期, 为切实做好今春农资供应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晋中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社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农资流通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备足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确保春耕生产所需。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已储备化肥52708吨,其中:尿素7483吨,碳铵7275吨,磷肥6200吨,复合肥31135吨;储备农地膜381吨,其中:地微膜214吨。  

针对不断变化的农资市场,市供销社第一时间向各县社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社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农资储备工作;市供销社组织人员进入田间地头、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春耕调研统计工作,及时了解农户今年春耕需求,做到有针对性地筹集、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除了传统的配送到户,利用农资连锁销售网络和电商销售平台的优势,畅通农资进货、销售渠道,降低流通成本,优化经营模式,努力减轻农民生产负担;在农资物品供销中,严把质量关,对化肥经营网点和经营者进行专项检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打击以劣充好、掺杂使假等损农害农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加大农技和农资培训力度,向农民广泛宣传农业生产科技知识,帮助农民提高科学种田水平和识别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能力,并做好农业新肥料普及和应用工作,指导农民进行测土配方施肥,使农资销售和农技推广有机结合,不断促进农户用肥用药安全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