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省要闻>详细内容

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着力查找不足,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抽查和全面整改阶段工作,推动总社各级纪检组织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方向再校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供销总社党组成员黄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组全体干部、供销总社各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3月以来,驻组会同总社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和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的安排要求,在总社各直属单位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各单位按照驻组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起底线索、查办案件等工作,共自查出问题22个,起底相关线索38条,并填报《自查自纠报告》《问题线索梳理报告》和《自查问题清单》,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认识不到位、查找问题不全面不深刻等不足。当前,专项整治进入全面整改阶段,问题是否找准找实,是整改能否有的放矢、真改实改的基础。会后,各单位要对前期自查问题和线索梳理工作及时组织一次“回头看”,再过一遍“筛子”,围绕驻组通知明确的三个方面7条重点内容,切实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全,为全面整改整治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供销总社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在乡村振兴格局中负有重要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十分必要。现在离专项整治结束仅剩2个多月时间,要拿出冲刺的劲头,讲究方式方法,加压奋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做到心中有数,对自己在专项整治中的责任心中有数,驻组如发现在专项整治中不负责任、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将严肃处理。要做到手中有策,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查办案件、制发监督建议书等多种履职手段,不断丰富专项整治“工具箱”。要做到行之有方,统筹专项整治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项整治的政治、社会和纪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