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省要闻>详细内容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并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代表省社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主持会议。省社领导班子、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45ebdf8ec408459e8a2397102aeef332.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供销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富有成效抓好企业治理转型,不断激发改革活力,做强做实为农服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实现购进总额1282.67亿元、同比增长1.89%,销售总额1378.60亿元、同比增长1.72%,社有企业实现汇总利润2.03亿元,获得总社2022年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二等奖。

2569105a04d34555a2bde72dda65f5bb.jpg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全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开创我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持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打造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时代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从科学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赛道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从新时代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融合贯通从严治党与从严治社,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与农民的利益紧密相连,与农业的产业紧密相连,与农村的事务紧密相连,以为农服务新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省“两个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41029bf914e94b7a89c66b1ef290e6cc.jpg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供销社系统要着力抓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加大宣传力度,狠抓贯彻落实,提高从政治上谋划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发展协同机制,增强基层社服务功能,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强化供销社品牌建设,打造助推乡村振兴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三要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做大服务平台辐射圈,构建农业产业服务圈,打造绿色农业生态圈,走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供销路径。四要不断优化农村流通服务体系,推动设施升级和网络优化双重发力、农产品生产和销售双向对接、电商服务线上和线下双线融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生活垃圾收运双管齐下,增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服务实力。五要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社有资本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社有资产监管、加强转型项目培育管理上取得新成效,构筑引领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六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强化队伍建设,营造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共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会议精神,争取支持,聚集合力,形成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

210217bd25fc4c38a2bbf703d236e073.jpg

省社监事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进行。会议按照《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履行省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调整程序,表彰2022年度全省供销社系统先进单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在太原设主会场,省社理事、监事出席会议,省社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省社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列席会议。11个市社、113个县社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