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省供销社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98deb880440440fa8d9044efffd9f3c4.jpg

     11月27日,省供销社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太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开展农村电商业务发展、农资农业社会化服务业务全面推动、仓储物流基础建设和渠道领域的合作、山西农村金融支付及农村综合信息化服务项目等五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此次签约,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推动我省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在农村电商发展方面打造符合省内消费习惯的农村电商生态圈;在农资商品销售、农服项目落地、为农服务网点建设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打造一站式为农服务平台,构建多元化的农业服务体系;在农业与物流产业方面打造和推广物流产业区,实现产业效能聚集;在农村金融方面共同推动营造农村金融支付场景,实现助农惠农的普惠金融业务的深度合作;同时围绕现代农业、农产品流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消费服务领域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并提供聚合通讯、农村金融、农业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推进实现省内“智慧农村”的目标。

       王正伟表示,从合作基础条件看,山西省供销社组织体系完整,基层网络健全,企业资产良好,业务体系完善。从电商业务发展情况看,农芯乐电商公司与“供销e家”配合度较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签订战略协议,就是要在先前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将与山西省供销社的合作推向更高的层次,全力将山西打造成为全面业务合作的示范。同时,在今后推动战略协议落地的过程中,完全可以创新合作形式,挖掘更多维度的合作,打造系统协同发展新样板、央地联手新典范。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新网工程”项目选择、技术支撑、业务指导等方面将给予山西省更大的支持力度,拿出实实在在的诚意,为合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多条件。

       狄重阳指出,近年来,省供销社在全国供销总社和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下,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发展以电子商务为统领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聚焦“互联网+农村物流”,依托山西供销农芯乐电商平台,上联全国总社“供销e家”,下接市县终端网点,探索破解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此次签约,希望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一步抓紧对接、全面对接、深度对接,在支付系统、乡村第三屏、仓储物流、农资农服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加快融入、真正形成全国一张网,争取成为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面业务合作的示范省。同时,省供销社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项目早落地、见实效,让项目资金助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