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省供销社出台《行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省供销社出台了《全系统行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此《方案》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全国供销总社《行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精神而制定的,要求全省供销社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系统优势, 以深化综合改革促脱贫攻坚,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不断创新扶贫方式,积极实施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精准扶贫行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全系统行业扶贫三年行动要完成十项主要任务:一是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提升产业扶贫服务水平。到2020年,各级供销社建设的惠农服务中心(站)要辐射全省50%以上的贫困村;二是深入实施“百社万户”精准扶贫行动,加大行业扶贫力度。到2020年,全系统要帮扶10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有途径、脱贫有目标;三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贫困县特色产业体系。在生产、加工、销售环节通过项目带动、品牌培育等引领扶贫产业发展;四是密切与农户利益联结,创新系统扶贫长效机制。到2020年,全系统入社农户要达到80万户,入社社员达到240万人;五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创业就业扶贫。到2020年,基层社实现乡镇全覆盖,专业合作社基本覆盖行政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覆盖50%的县,农村综合服务社覆盖80%的行政村;六是加快贫困村电商网点建设,促进线上线下联动扶贫。到2020 年,各级供销社建设的贫困村电商网点要达到4000个以上,占全省贫困村7993个的一半;七是积极开拓流通渠道,多形式促进消费扶贫。到2020年,全系统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达3000万元;八是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继续以资金项目支持、业务指导等推进20 个贫困县包括 10 个深度贫困县综合改革工作;九是依托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智力扶贫;十是加大各项投入力度,扎实做好定点扶贫。

     《方案》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机制。要强化示范引导,营造行业扶贫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强配合、协同发力,共同推动行业扶贫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