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狄重阳在朔州市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日至3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赴朔州市就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朔州市委书记陈振亮会见狄重阳一行,并就推进朔州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交换意见。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副市长张天茂等陪同调研。 

    朔州市供销社开展综合改革以来,严格按照“四梁八柱十条筋”工作方略,巩固提升基层社服务功能,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和联合社,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体系,加快发展以电子商务为统领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在做好“三农”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按照省政府建设全国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和全国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工作方案和省供销社相关行动计划的要求,积极发挥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怀仁市奔康牧草、山阴县泰和牧业、山阴宏远粮食银行、应县黄芪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扎实推动小杂粮和中药材市场建设。

    调研中,狄重阳一行先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晋北现代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和怀仁市奔康牧草基地、山阴县惠牧源联合社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岱岳供销社(宏远农业粮食银行),详细了解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和各地供销社在综合改革中的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快基层社发展等问题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对朔州市供销社系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给予充分肯定。

    狄重阳强调,要以密切和农民利益联系为核心,牢牢抓住一个“合”字,发挥供销特色优势,把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起来,为朔州市的名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搭建大平台、打造大物流。要紧紧抓住“四梁八柱十条筋”工作方略,着力巩固提升基层社服务功能,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和联合社,进一步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切实为联合社做好政策引导、行业指导、协调服务工作,让联合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的有效载体,为农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真正把供销社打造成农民合作的好伙伴、致富的好帮手,为加快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高键表示,朔州市高度重视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供销部门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在“三农”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大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支持力度,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