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狄重阳在省社机关处室工作汇报会上强调: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省社召开机关处室汇报会,听取各处室2018年工作汇报和2019年工作打算。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狄重阳强调,要围绕“五力”,抓住“四个环节”,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狄重阳要求,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全系统经济发展总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支持,加强系统经营效益监测分析,督促各级社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效益和经营总量的同步增长,同时要举全系统之力,认真做好化解历史债务具体工作。要用互联网思维,把“合”字用好,在合作联合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产业融合、资产混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加快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改造基层社、提升合作社、打造联合社、建好综合服务社、推广“三位一体”试点经验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为农服务模式,加快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可山西特色农产品,不断增强特色农产品的竞争力和山西供销系统的影响力。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合力助推供销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各处室要用好“弹钢琴”的手法,共同做好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狄重阳指出,为农服务是供销系统社有企业的第一职责,做好社有企业,要围绕“五力”,抓住“四个环节”。“五力”即增强企业竞争力、培育企业的创新力、释放企业改革力、突出企业带动力、建立企业约束力。“四个环节”是要扭住效益这个“牛鼻子”、抓住改革这个“绳套子”、扬起考核的“大鞭子”、迈出发展的“大步子”。

    狄重阳强调,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供销社承担的“三农”重点工作,继续以综改为主要抓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