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赵建平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本报讯 12月17日上午,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市县一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山西与江苏、山东、广东四省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山西的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省上下积极行动,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省政府召开本次专题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增强进一步抓好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认识到推进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认识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战略行动,是山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标准化引领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改革试点的重大要求,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改革方向,坚持目标牵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推动标准化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出成果、出经验;要准确把握改革目标,力争在标准化推进机制、新型标准体系建设、标准水平提升、标准化推广应用四个方面取得标志性突破;要全面贯彻试点工作原则,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依法推进与先行先试、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自我探索与大胆借鉴的关系。

       会议强调,要狠抓试点任务落实,在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创优标准化推进机制、完善标准化监督机制、构建新型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供给能力、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上下功夫,着力走出具有山西特色的改革路径;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法制保障、强化要素支撑、强化协调配合,形成一盘棋抓改革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引领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

                                                                                                                                                                                                    (白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