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扶持资金入股重建基层社,两社融合社员得实惠 ——太谷县小白供销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太谷县小白乡有21个行政村、2.1万人口,属半丘陵地区,是太谷县的红枣、苗木基地,小白供销社从2002年改制后,原有门市由改制职工折价购买经营。由于年久失修,加上产权不明晰等,为农服务的功能逐步减弱。2017年,县供销社在与原小白供销社职工韩秋亮商洽后,决定共同出资、重建小白供销社,具体实施:由范村中心供销社用政府引导资金20万元、原小白供销社资产、旧库房、韩秋亮投资28万元。项目于2017年5月开始,在项目实施后,考虑新建基层社如何更好地为农服务,结合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设改革试点等等,决定新改造小白供销社作价80万元入股小白叁益苗木种植专业社,借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力量,发展基层社为农服务功能,迅速达到恢复改造基层社的目的。

小白供销社、叁益苗木种植专业社两社融合后共有入社社员136户,土地经营权作价入股140万元,服务土地面积2510亩,合作社为广大农民提供苗木销售、技术支撑、农资垫资等服务,入社社员在享受合作社的各项服务时,相比其他群众有优惠,间接得到了入股分红100万元。

小白供销社入股叁益苗木种植专业社,重点把合作社的技术服务、苗木销售,特别是财务规范抓在手上,真正让社员感到供销社的服务,感受到两社融合的实惠。

 

 

 

太谷县供销合作社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