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狄重阳在上半年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省社召开上半年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汇报会。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强调: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穆晓彤、省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处室与直属单位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省社领导对各单位的汇报逐一点评。

    狄重阳充分肯定了各处室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他说,虽然上半年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也要比上看不足,比下看差距。用发展的眼光看,遍地是贤人;用一流的标准看,到处是危机;用认真的态度来看,处处是责任;用转型的角度来看,时刻有机遇。

    狄重阳指出,下半年,各单位要继续发展新业态,“拓新固本、触网升储”,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坚持“三盯一钉”工作思路,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盯指标,无论是政府目标责任考核、总社绩效考核,还是省社年初的工作安排,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二是盯问题,要认真学习全省供销社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紧盯问题不放松,并分析研判,逐一解决;三要盯一流,既要横向比较,也要纵向比较,化压力为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狄重阳强调,做好当下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完成全系统销售总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力争实现“双千目标”的第二个“千”。基层组织建设实现突破需要省社上下全力以赴、全过程、全方位培育,对标全国一流,深入查找不足,力争跻身全国百强社。在社属企业改制方面,要引进战略投资,建立现代化企业框架,从上市工作、责任制考核、制度建设、监管力度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在两大市场建设方面,更多地依靠市场力量,构建渠道多元、利益共享、品牌培育、服务提质、经营灵活、效益倍增的体制机制。要善用系统性的思维、市场思维、辩证思维,聚焦一个“合”字,进行系统整合,上下联合,产业融合。要抓好总社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去年首次跨入第二方阵,今年争取位次前移。要与金融企业开展合作,促进金融企业对供销社综改项目、改制项目、综合推进项目的支持,抓好资金互助、风险控制、资本运作、融资担保等工作。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求,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动力,不断提高系统经济运行质量和为农服务成效,力争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