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社彭超副主任出席平遥县朱坑乡农合联成立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1日,平遥县朱坑乡召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农合联)成立大会, 84名会员参加会议,标志着平遥全县乡镇农合联已全部成立。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彭超,市社合作指导科科长李志亮,县社理事会主任赵亚柱、副科级干部郭欣福、朱坑乡党委书记王建民参加会议。

       会上,朱坑乡政府“三位一体”工作组介绍了乡农合联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平遥县朱坑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章程》、乡农合联委员会委员组成名单,并召开了乡农合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选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成员,执委会机构成员及出席县农合联代表名单。县社理事会主任赵亚柱、朱坑乡党委书记王建民紧密结合朱坑乡产业特点,分别就什么是农合联、农合联的重要性、农合联做什么、如何更好发挥好农合联作用作了发言,并为朱坑乡农合联揭牌。

       彭超副主任代表市社对朱坑乡农合联的成立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本次成立大会严谨的会议议程和选举程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位一体”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不可完全复制发达地区的做法,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依托农合联这一平台,探索出一条适合且能引导农民联合发展的道路,并就农合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农合联知晓度,引导农民自愿参与合作;二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管理,尽快实现规范的实体化运作;三要尊重市场规律,善用改革思维,结合实际,按市场规律办事,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