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 举办2019年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6bac8adfcf******184a922bc545a9ec8.jpg

       7月12日,为进一步规范数据统计工作,强化基础数据的真实性,确保统计数据完整、准确,切实提高全市系统广大统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市供销社举办了2019年度统计工作培训会。市社监事会主任李东海,副主任李慧明,审计科科长石新爱参加培训并讲话。各县(区、市)供销社、市社直属各单位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人员、市社相关科室人员共30人参加此次培训。

      d5dfa06bcb3940089fe1ea126df1300d.jpg

       本次培训由审计科科长石新爱进行授课。审计科科长石新爱从上半年统计指标总体情况出发,主要围绕统计工作中的不足、今后统计工作建议、系统报表解读、日常报送中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特别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基础建设,强化基础工作,要求自查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统计档案、指标报送等各环节的情况,按照统计督查制度的规定,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县就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典型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统计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统计工作要求,规范数据上报,保持工作的前瞻性,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fbb439380e8b46d49c10b05e3c156c9c.jpg

       监事会主任李东海强调,要明确工作的意义,认识统计工作基础和工作环境中的困难,从不利条件中寻找有利条件,克服观念上的障碍,对部门、对自己的工作有信心。同时,对当下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转变封闭的观念;二要坚持开放办社,拓宽供销业务;三要加强合作与联合,提升供销系统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

       副主任李慧明表示,统计数据是决策的重要依据,是供销社发展的晴雨表。统计人员要“在其位谋其政”,增强信心,要将统计工作与业务工作、系统实际、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相结合,工作中要用心、有责任心、保持平常心。分管领导应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条件到位、奖惩到位,切实规范统计工作。

1dc849cb159c4a53ae04a2d64dcf4d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