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省供销社工作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5号,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郝利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供销系统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晋发〔2016〕8号文件的部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供销系统要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要拓展服务领域,在农资供应、农产品流通、农村服务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优化服务供给,推动供销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要创新服务方式,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善山西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功能,高标准建设全国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要着力推进基层社改造,深化社属企业改制,增强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为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