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举办2019年直属企业 财务会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为强化社有直属企业内部控制,规范财务管理,切实提高财会人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市供销社举办了2019年直属企业财务会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市社监事会副主任霍毅萍,副主任彭超,审计科科长石新爱参加培训并讲话。直属企业分管领导、财务会计人员,市社相关科室人员共11人参加此次培训。

88c44a6b04714c1eb46656ff21a6192c.jpg


本次培训由审计科科长石新爱,社有资产管理中心财务顾问王祥生分别进行授课。审计科科长石新爱从此次巡查整改及审计的角度,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就如何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王祥生财务顾问从会计专业的角度,围绕各企业财会工作现状、当前财会工作的重点、2019年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今后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各企业就当前财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典型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财会工作中将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制度,保证社有资产的有效监管。

监事会副主任霍毅萍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这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财会人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和时间,切实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机会,更好地适应工作要求;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将此次培训的知识运用到整改落实当中,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性。

副主任彭超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会计知识的讲解深入透彻,希望各企业的财会人员可以干一行爱一行,提高工作的热情,把握财经纪律底线。同时转变思想,珍惜学习工作的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