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闵学冲部长一行检查验收我市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516日至17,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闵学冲部长一行我市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省供销社副主任王彤宇、研究室主任徐洪伟、合作指导处郭峻毓,晋中市政府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副调研员魏鹏耀和市供销社主任冯耀洲、监事会主任李东海等陪同考察验收。

4815324240a64ba4a26f2858f3731891.JPG

闵学冲一行深入榆次区北田供销社和寿阳县南燕竹供销社,实地查看了基层社属性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询问了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内部运行和制度建设情况,查看基层社与晋中果亿种养专业合作社、金穗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成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县、区及部分乡镇基层社代表所做的交流汇报。闵学冲部长对晋中市供销社一年多来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工作方面所呈现出的供销新形象、属性新内涵、产业新优势、服务新业态和改革新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省社副主任王彤宇指出晋中试点取得的成绩是晋中市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供销系统积极履职,注重创新,开拓进取的成果,要把晋中好的经验做法在全省认真总结推广。

闵部长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继续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吃透政策,深刻领会中发〔2019〕11号文件精神,自觉融入到党中央“三农”工作大局中去,牢牢把握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定位。二要遵循规律,掌握合作经济的发展规律和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注重整合基层社资源,通过融合龙头企业来带动基层社发展。三要讲究方法,把资源向基础好的基层社倾斜,在基层社的布局上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四要扎实基础,注重制度性成果的形成和复制推广,分步骤按顺序扎实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五要守住底线,注重审慎法则,注意规避项目、廉政等风险点,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把供销社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