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陈永奇在省供销社调研时强调:供销社要发挥独特优势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日下午,副省长陈永奇到省供销社调研。他考察了山西供销农芯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省社机关听取了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代表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汇报后强调,供销社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762f******224a7fa5d1c2d75ce62525.png


在农芯乐,陈永奇步入邻里中心晋祠路线下体验店,详细了解了电商扶贫商品、无人货架商品的销售情况和带动脱贫效果。他驻足乡村第三屏前,观看了生活服务功能演示,指出要在农村地区推广开来,方便城乡居民日常生活,并观看了各地分拣中心和体验店实时监控画面。

狄重阳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供销社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综合改革,改革引领作用显著。为农服务综合实力得到较大提升,系统转型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供销社在深化改革中找准了定位,擦亮了供销社这块金字招牌,干部职工找回了自信,增强了信心,社会各界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供销社与农民的距离更近了,利益更密切了。

陈永奇表示,省供销社近年来各项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具有创新性。今后的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可行,相信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

陈永奇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这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希望大家一定做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建设。二要扑下身子抓业务。发展仍然是当前中国的第一要务。对供销社来讲就是要服务好“三农”。过去供销社有辉煌的历史,现在要重铸辉煌。既要做好传统业务,也要开拓好新的业务,特别是发挥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积极发展电商,大力发展物流业,搞好农产品的上行和工业品下乡,线上线下要齐发展。做好农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供销社在这方面最有优势。从生产到经营,再上升到服务。我们要抓一件成一件,再抓一件,把这些工作持续地抓下去直至抓出成效。三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供销社的综合改革,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进好。尤其是在优质杂粮产地交易市场上要先把阳高和忻州两个点抓出成效来。我们要推动发展优质优价的山西杂粮,以及由此延伸出来的各种功能食品。我们要在遵循市场规律,遵循供求关系的前提下,打造山西自己的品牌,引导带动小杂粮高质量发展。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告别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da66b323fff445ce98b44a1c28119d9d.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星陪同调研。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社部分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