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三个清单”第四督查组 在市社进行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由市工商局副局长李庆芳带队的市委“三个清单”第四督查组一行对市社“三个清单” 任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此次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冯耀洲对市社承担的“三个清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相关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e3343975d1164f76867a87ccc0157534.jpg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后,对市社落实市委“三个清单”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任务落实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3d037e57ae2c4bf787d2d2bbc08b81a5.jpg

自市委“三个清单”工作任务部署以来,市社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任务高标准完成。一是抓好方案制定。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冯耀洲认真落实“四个亲自”,研究制定《晋中市供销合作社“三个清单”任务落实工作方案》,并成立相应领导组及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及完成时限,及时制定市社“二级清单”,涉及基础清单5项,重点清单4项,亮点清单1项。市社领导班子先后召开4次以上会议专门研究任务落实情况,并组织6个调研组对“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这项亮点工作进行督查落实。二是抓好制度建设。针对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的“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工作,市社以市政府名义制定印发《关于强化供销社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又出台了《实施细则》并召开专题培训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三是抓好改革落实。“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是中华供销总社批准我市作为全省供销社系统唯一的专项改革试点市,要做到“四社、八有、十抓”。7月底前,60个基层社基本要完成改革试点任务,9月份接受全国总社检查验收,市社积极改革创新“自主改造、两社联合、产业融合、社村共建、股份合作”等五种模式,现在各项任务均按照序时进度完成。近期,市社正积极筹备7月底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现场推进会,确保“三个清单”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