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太原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刘照升率考察团来祁县供销社学习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太原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刘照升带领由太原市供销系统市县区各主要负责人组成四十余人的学习考察团莅临祁县供销社,就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学习考察,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冯耀洲、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副调研员沙怒涛,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科科长李志亮,晋中市供销合作社综合业务科科长崔瑞红,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副县长王海旺,祁县政府办主任霍哲慧,祁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杨泉海等市县领导陪同考察。

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祁县供销社直属及领办合作企业祁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村电商服务店、祁县腾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古县镇耀华果业专业合作社、古县供销社、东观镇马家堡村金昌源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情况,借鉴学习祁县供销社在基层社恢复重建、改造提升,开放办社方面的好做法以及推动土地托管、循环经济、乡村旅游的新思路。

每到一处,学习考察团成员都认真看、仔细听,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祁县供销社在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基层社重建提升、发展土地托管、循环经济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中,刘照升主任对祁县供销社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成果以及开放办社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交流、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化供销社为农服务。

  里村供销社于2017年完成了基层社改造,并与电商公司合作,成立了电商服务店。刘照升主任一行参观了祁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村电商服务店,耐心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对祁县供销社发展农村电商、构建服务网络的做法给予肯定。

  参观里村供销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设,了解“三会”制度建设情况。

  参观耀华果业专业合作社2000平方米酥梨恒温保鲜库和1000平方米气调库。

  参观包装车间。

  参观气调库。

  祁县供销社把恢复改造提升基层社作为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的重点来抓,通过争取专项引导资金扶持基层社发展。2016年,古县供销社在县供销社扶持下,恢复和改造了370平方米的综合市场,并于2016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极大地改善了服务环境。

  参观古县供销社庄稼医院,庄稼医院根据农民需求适时开展了农业技术培训。

  参观古县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

  2017年,古县供销社拆除总店大院危房,腾空东西70米,南北50米土地,计划与山西省果品公司共同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3200余㎡冷库,目前已申报该项目。刘照升主任对祁县供销社的基层社改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听取了古县供销社与省果品公司合作的1000万元冷库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

  考察祁县金昌源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听取负责人介绍“牛-牛粪-双孢菇-双孢菇基料-有机肥-有机小麦(有机面粉)-绿色饲草玉米(复播)-小麦绿色面粉及牛青贮青玉米-牛”的循环模式。

  参观双孢菇生产车间。

  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陪同考察。